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回归工程的灵魂,强化工程思维,推进专业学位新工程教育
作者:  发布者:沈晗   日期:2018-11-13  浏览量:

      2018年11月10日,由全国电气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主办,厦门理工大学承办的“全国电气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第十四次工作会议”在厦门宾馆隆重召开。来自全国58所高校,130多名专家学者、教务工作者到会参加,我校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张淮清教授应邀做大会主题报告。

QQ图片201811101132261111111111.jpg

大会在全国专业学位教指委秘书处岳华教授题为“着力推进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精彩报告中拉开序幕。报告回顾了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国外最新的培养理念,并从培养定位、培养方式、知识体系、科研能力、应用能力、职业能力等六个视角剖析了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最新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

随后,全国电气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组长杨旭教授从调整方案、学位点申请标准和学位标准以及未来核心工作等方面对专业学位授权点调整情况作出详细介绍。

QQ图片20181110113205.jpg

     开幕式后,大会进入核心议程。由福州大学、重庆大学、厦门理工大学分别结合本校研究生工作开展情况做大会主题报告。我校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张淮清教授就“建立校企联合基地,加强实践能力培养”为主旨内容,以学院“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云南电网公司为切入点,从培养单位概况、基地建设情况、基地建设特色、基地建设思考等方面向在座专家学者介绍了我校电气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情况以及取得的显著成效。报告内容引发了在座培养单位的强烈共鸣,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肯定。

 

 

      会议期间,大会围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若干改革”组织开展分组讨论。各小组就“能源动力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及类别发展报告”、“专业学位实践、教学改革经验交流及核心教材研讨”、“教育教学模式”、“能源动力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等热门议题展开了非常热烈的讨论,并交流和分享了现在研究生改革的难点以及对策。思维的碰撞,给在座各培养单位在今后的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提供了全新的视角。

 

 

      最后,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杨旭教授的总结中圆满结束。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工作会议自举办以来,秉承“交流和共享”的成立初衷,坚持每年举办一次,通过主题展示、成果分享、分组研讨等环节为各培养单位交流了指明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未来趋势和方向。

  IMG_42796666666666666.JPG

 
下一篇 【团学活动】电气工程学院“青马工程”中级班开幕式暨破冰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篇 ​2018年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电气工程学院分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