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千里之行,始于今夜--记第七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第一次培训
作者:柯泽群  发布者:刘靓   日期:2018-11-15  浏览量:

2018年11月9日晚7时整,第七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第一次培训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S1325、DS1326实验室如期举行。参与此次培训的有来自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十数个学院的参赛同学,而负责本轮培训的是王唯老师和胡茜倩老师。此次培训旨在为参与本届电工电子技能竞赛的同学提供理论知识上的基础,并指导了电工电子技术的学习方向方法。同时,也打消了部分没有接触过相关知识的同学对本次竞赛的心理障碍。

DSC_0036(1)

在DS1325教室进行教学的是胡茜倩老师,她所教授的内容是基本电力电子的设计与制作。从对电路中的常见的元件的属性的掌握,到数字电路模拟电路知识的初体验,同学们经历了一次由浅入深、循循善诱的课堂教授。胡老师的培训课程,节奏紧凑而不失章法,又照顾了接受速度较慢的没有相关知识基础的同学,使得所有同学都能够充分地沉浸在对知识的探索中。

DSC_0027

而隔壁DS1326教室里,气氛则更加活跃。王唯老师从单片机和人脑的区别与联系这一独特又通俗的角度入手,深入浅出地为所有在训学生进行了一堂浓缩版的单片机入门课程。课上,王老师打了许多贴切的比方,既接地气、活跃了课堂氛围,又很好地让同学们对小小单片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DSC_0041

21时,夜色已浓,本次培训也到达尾声。此时,仍有同学在交流培训后的心得感受,交流对即将到来的考察电工电子技术理论部分的初赛的想法……

本次培训为同学们应对理论知识考察与实践操作考察打下了坚实牢靠的基础,也为一些对没有信心夺奖的同学提振了信心。同时,“授人以渔”式的教学也为同学们在电工电子技术方面知识的学习指明道路。然而真正的学习与实践任重道远,希望所有参赛同学能从此夜开始,刻苦钻研自强不息。行千里长路,夺耀眼桂冠!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下一篇 【团学活动】辩是非,论长短,电气学子展风采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