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撰稿:曾德鑫 摄影:王张有  发布者:喻惠   日期:2018-11-19  浏览量:


 

20181116日下午,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学生代表大会在D1233隆重召开。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老师、电气工程学院学办主任罗敏老师和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刘靓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权益部董书凡主持。大会听取、审议了2017-2018学年学生会工作报告,同时选举产生了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和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委员会委员。

下午13时整,大会正式召开。会议伊始,主持人清点了到会学生代表人数。会议应到148人,实到145人,符合学生代表大会召开规定。紧接着主持人宣读会议要求和注意事项,在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全体学生代表奏唱国歌

第一项议程完成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老师为大会致辞。吴嘉老师提出,学生代表大会是学校学生的最高权力机构,本次学生代表大会以学院为单位,按学院学生代表12%的比例,选举产生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同时吴嘉老师对在座学生代表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学生代表们在选举过程中能遵守规定,选出合格、优秀的校学生代表。

   

吴嘉老师致辞

下一项议程是由电气团委学生会主席黄方也作学生会工作汇报。黄方也同学客观全面地回顾一年来学院学生会工作,总结经验展望未来。他强调学生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初心是“维护学生权益”,接着从基础建设规范、助力学风建设、维护学生权益、加强寝室建设、推进职业发展和丰富校园文化这六个方面汇报了近两年来学生会的发展。黄方也同学为了让各位学生代表充分了解学生会近两年发展情况,列举出了“电工篮球赛”、“女生节”及“电气之悦”等一系列成功举办的校院活动,并且展示了学生会近两年获得的奖项荣誉。

   

黄方也同学作工作报告

接着进行的是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学生代表选举环节。主持人简单地说明了选举要求和注意事项,工作人员为在座学生代表发放《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候选人名单及学生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在学生代表熟悉本场候选人之后,主持人宣布投票开始。选举分为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选举和学院学生委员会选举,由工作人员发放选票并统计票数,由权益部部长郑钦仁监督检票过程。经过综合考虑,学生代表们慎重地填写好选票,交由工作人员进行统计。十分钟后,选票统计工作完成,主持人宣布本次大会选举结果:推选黄方也、张祖航、杨宇、陈锦怡、张奔、郑钦仁、胡程瑜、陈相乾、邓博文、王兰萍、宋雨轩、王东钰和关国辉等13名候选人为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推选邓博文、冉梦源、张祖航、宋一嘉、杨宇和黄方也等6名候选人为电气学院学生委员会委员,并采取等额选举方式选举黄方也同学为主席,邓博文、冉梦源、宋一嘉、杨宇、张祖航同学为副主席。

选举完成后,全体起立奏唱团歌,领导老师、大三干部及新一届代表、委员、工作人员上台合影留念,大会顺利闭幕。

    合照2

合影留念

本次大会不仅选举出了优秀的校学生代表,更让学生代表明确了学生会的宗旨和义务,更好地服务同学,辐射电气。大会还构建主体发展型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模式,培养了学生主体参与意识,集体合作意识和依法治校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管理能力,促进同学们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下一篇 学院召开2018年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