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两学一做】本科一支部开展“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组织生活会
作者:撰稿:楼菲 摄影:张祖航 楼菲  发布者:胡力方   日期:2019-01-07  浏览量:

13日下午1430分,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一支部组织生活会在A8308教室顺利开展。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为主题,深入学习《榜样3》专题节目。本次活动由张祖航和楼菲同志共同主持,支部内全体成员参与学习。

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为两个模块——“学习四位榜样及其事迹”、“分享交流”和“答题回顾”。活动伊始,张祖航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学习的背景。《榜样3》是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系列特别节目之一。节目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2C1B6


随后张祖航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两位榜样——宋书声及贺星龙的主要事迹。他通过视频播放和旁白介绍的方式,为支部成员介绍了榜样宋书声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供系统、完整、坚实的文本基础,并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新理论传播到世界各地所做出的伟大贡献。同时,他也号召支部成员关注“骑行天使”贺星龙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医,18年如一日地守护黄土,守护乡亲的赤子情怀。

紧接着,楼菲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另外两位榜样——赵忠贤及国测一大队的事迹。她首先结合视频为支部成员总结介绍了赵忠贤等数位杰出科学家的不凡事迹,赞扬了他们身上的浓厚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随后,楼菲同志以国测一大队成员郁期青、邵世坤、吴昭璞等几位同志的故事为切入点,讲述国测一大队几代队员为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所作出的牺牲和贡献,号召全体成员向他们的忠诚于无私学习。


31722


榜样事迹介绍结束后,在“交流分享”环节中,支部成员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深切de感受踊跃发言。刘意同志分享了自己身边的榜样事迹,同时表达了向身边的优秀党员靠拢的决心。随后,蔡文悦同志就国测一大队的精神补充了自己的看法,她提到,我们应该学习榜样们“薪火相传”的精神,一代一代将革命精神,将家国情怀都传承下去。

在最后的“答题回顾”环节中,支部成员结合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学习内容,对主持人给出的题目进行了激烈的抢答,加深了本次学习的印象。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们学习了部分榜样的不凡事迹,深刻感受了榜样们身上的无私奉献、为国为民的精神,进而反躬自省,对自身的努力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


36C14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一支部开展“党员交流面对面”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国际交流】英国诺丁汉大学工学院中国合作部主任朱益群副教授一行来我院进行学生联合培养项目洽谈和宣讲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