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罗凌雁  发布者:许俊峰   日期:2019-01-11  浏览量:

为切实抓好学院安全工作,吸取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12.26”爆炸事故教训,确保实验室技术安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于201918日紧急召开会议讨论并部署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学院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同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全面开展安全教育。

110日,在我院6117会议室召开了电气工程学院安全教育大会。会上,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胡建林副院长就近期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行了深入剖析,对上级有关部门近期的相关要求和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同时分析了目前学院实验室安全方面主要存在的问题,重点强调全院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个弦,严格按规程操作,及时查找、整改各类隐患,坚决有效的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会上特邀请学校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实验室技术安全科唐金晶科长为我院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安全教育,唐老师围绕教育部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项目、学校的安全组织体系及制度并结合我院的学科特点,做了题为“如何做好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实验室技术安全的相关制度,以及实验室化学品、气瓶、辐射、特种设备、用电安全等相关管理规定,为使老师们提高安全意识、掌握相关安全知识、明确安全责任做了一场生动的报告。



随后,唐老师为我院的全体研究生开展了两场关于《实验室项目安全风险防控要点》的专题讲座,从参与实验工作的主体学生角度出发,重点对实验项目风险评估、风险防控、个人防护、应急措施与救援等方面开展讲解,确保在实验室开展实验项目的学生,能正确认识所开展实验室安全风险,并能有效地进行安全防护,杜绝安全隐患。



会后,学院党委书记周林带队进行了寒假前安全检查暨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的副院长胡建林及各系系主任和实验室主任参加了检查。检查组对第六教学大楼、高压实验楼等重点实验场所开展了全方位的实验室安全检查,针对化学品管理、气瓶管理、特种设备、电气安全、消防应急设施等进行了详细排查。周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严格执行各项规定,齐心协力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考评会
下一篇  【访问交流】清华大学夏清教授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及学术交流活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