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重庆大学电工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工作总结会及教研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胡熙茜、孙韬  发布者:沈晗   日期:2019-01-17  浏览量:

寒假将近,冷空气全面来袭,却挡不住电工学教学团队斗志昂扬的脚步!2019年1月15日下午2点,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工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总结大会及教研活动在虎溪校区第1实验楼DS1326成功举行。此次总结会由侯世英、孙韬老师共同主持,电工学教学团队全体老师参与会议。 

首先,由教学团队首席教授侯世英老师作教学团队建设的工作总结,从教学成果、教学研究、在线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平台建设、指导学生课外科技竞赛以及示范推广等方面总结团队在过去三年多取得的成绩,并衷心感谢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发展,使得电工学教学团队这次以优秀成绩通过结题验收。与此同时,侯老师对团队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望,对实验室建设也指出方向。


 

随后邓力老师为大家分享了“电动机”章节部分内容的组织及教学方式。邓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如何深入浅出讲授三相异步电动机中复杂的电磁关系,将原本枯燥乏味的知识生动形象地给学生传授。通过与邓老师的交流与探讨,团队老师对该章节的内容组织及授课方式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接下来,孙韬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基于移动互联技术的智慧教学平台(雨课堂)应用。孙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与团队老师分享雨课堂的使用心得。在智慧教学平台的大环境下,孙老师在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同时,带动大家积极奋进。从课件制作、到课堂使用、再到课后数据查看,孙老师为我们全方位解答了雨课堂的应用问题,为智慧教学平台在团队中的推进做出良好的示范。


同时,姜慧老师作为拟推荐参加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的青年教师进行教学展示,她为我们展示了一堂“电动机正反转控制”的课程。姜老师通过动画的形式,生动地讲述了电动机正反转的原理,以及其主电路和控制电路的设计思路,跟着姜老师严密的逻辑思路学习,能够有耳目一新的学习体验。侯世英老师也对该展示进行点评并针对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的要求提出改进方案。至此,本次电工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工作总结会及教研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 重庆大学第二期“翼创”创客冬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考评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