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第八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第二次培训顺利开展
作者:作者:柯泽群 摄影:夏馨语  发布者:喻惠   日期:2019-05-15  浏览量:

为提升同学们对实际单片机的编程实现能力,并且为接下来复赛的激烈竞争打好基础,2019512日晚7时整,第八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第二次培训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S1325教室如期举行。本次培训会荣幸邀请到了电气工程学院全瑞坤老师为参赛同学培训授课,参加了此次培训的队伍均为进入电工电子技能竞赛复赛轮的队伍。

第八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第二次培训顺利开展

本次培训的主题围绕51单片机的C51编程展开。全瑞坤老师从C51与标准C的差异、C与汇编、C51的数据类型、存储类型与存储模式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解。紧接着,全瑞坤老师概况性地为同学们描绘出了一个C51编程的大致框架,并且就一些实际中的应用,如接口控制、计时器控制等,进行了具体源程序的实例分析,同学们也跟着老师在自己的电脑上操练程序编写。培训会巧妙将理论与实践相互结合的特点使得同学们沉浸其中。

 

全瑞坤老师给同学们做培训讲座

在一个半小时的课程教授结束后,便来到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疑惑,老师也就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释,同学们对老师的回答频频点头称赞。相信同学们都有所收获、有所进步。

本次培训为进入复赛的队伍搭起了一个学习进阶电工设计知识的平台,激起了同学们学习单片机控制方法的兴趣。CC51编程之间的交叉联系,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发散思维,还为接下来的赛事展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学有所得,在复赛中脱颖而出,勇夺桂冠。

 

培训会现场


 
下一篇 【团学活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巡讲会第三场 ——电气工程学院
下一篇 中心教师在第六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