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唱响青春,筑梦征程 ——“高扬的旗帜”主题大学生合唱展演
作者:孔宪宇  发布者:刘靓   日期:2019-05-2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扬的旗帜——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合唱展演于20195191430时在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多年前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激励了无数中国青年。如今,时代场景变换,且看今天的中国青年,如何唱响青春之歌、时代之歌!

《我爱你中国》、《红梅赞》、《映山红》等一首首红色经典被各学院唱响,抒发着新时代青年的豪情。电气学院大四同学们带来的《共和国之恋》铿锵有力、洋洋盈耳,展现了电气学院青年爱校爱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全院用整齐清爽的服饰、娓娓动听的歌声和情深意长的旋律歌颂了祖国,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的款款深情和拳拳赤子之心。

undefined
图一 电气学院合唱《共和国之恋》

“纵然我扑倒在地,一颗心依然举着你。”同学们用动人的歌声表达了他们立志奉献国家的决心,流露出炽热深沉的情思。他们的歌声催人奋进,精神更振奋人心,不仅吟唱出了我们的新时代,也演绎出对未来的展望。

此次合唱展演不仅仅是一场听觉冲击,更是一场视觉盛宴。电气学院学子用歌声、用激情唱出了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同时将他们年轻拼搏的精神注入了每个人的心中。他们唱出了当代大学生的坚守与未来,更唱响了我们新时代的主旋律!

undefined
图二  表演人员合影留念

    习近平总书记曾言:“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希望大家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激情歌唱,为的是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生四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主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关于举办2019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毕业季师生乒乓球比赛的通知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