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样板支部 >  正文
样板支部
【工作动态】“铭记历史,勇于担当”主题党课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9-03-19  浏览量:

2019年3月14日晚上19:00,中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硕士生一支部在A区8教308开展了“铭记历史,勇于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上,高电压与绝缘技术支部老师胡建林给我们讲述了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成立发展的历程,他从“学府宏开,学养深厚”,“薪火相传,立德树人”,“振兴电气,积健为雄”三方面做了生动细致的介绍。首先,胡老师给我们详细讲述了在学院建立之初,以税西恒和冯简老先生为代表的学术大师科研治学的严谨态度,为了国家科技的发展振兴,甘愿舍弃舒适生活的奉献精神;生动的描述了江泽佳和周守昌老先生认真备课,严谨教学的场景,使大家对老一辈学者的科研治学态度有了具体形象的认识;在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创立的艰辛过程中,老师们不辞辛劳用板车推,用背篓背,通过一点一滴的积累,在高电压领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学术成果,才有了我们现在独具特色的高压实验室。

听完胡老师的讲述,大家对学院80多年的发展历程感触很深,深刻的体会到老一辈创业的艰辛,治学的严谨以及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并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发言。谭陈同志讲述到:通过对学院历史的学习,我们不仅感受到老一辈学者艰苦奋斗的精神,也十分为学院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放眼未来,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科研平台,时刻不忘先辈们的辛苦与汗水,主动承担起建设电气学院的历史使命,在科研学习中传承好电气精神。谭陈同志还讲述了颜怀梁老教授在院庆回校参观的事情,颜老教授的谈吐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老先生不仅仅是对高电压领域非常精通,对学院学校的发展也了解很多。因此,我们也不能只着眼于自己的专业方向,应该适当的多了解相关学科的发展,这样更能促进学院的发展。

最后,胡老师总结道,电气学院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学院,站在今天的新起点,我们不光感到自豪,更要怀着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将电气学院的未来建设得更好。

 
下一篇 【工作动态】“雪峰山事迹”主题党课(一)
下一篇 【工作动态】2018年度高电压与绝缘技术支部工作总结会及党员民主评议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