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第1期发展对象培训工作方案
作者:  发布者:张榕   日期:2020-03-1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做好发展对象培训工作,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以下方案。

一、培训目标

帮助发展对象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熟悉党的基本制度和基本历史,切实提高党性修养,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培训主体

学校党委党校和学院分党校

三、培训对象

参加培训的对象应是经过一年以上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已取得地市级及以上党校或普通高等学校党校颁发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证书,由支部委员会讨论同意并报上级党组织审查备案后被列为发展对象的人员。

四、培训内容

1.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加强党的基本理论教育。

2.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加强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教育。

3.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教育。

4.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为主要内容,加强党的基本规章制度教育。

5.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为重点,加强党的基本历史教育。

五、培训方式

1.网络培训。学院分党校协助党委党校组织发展对象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学校指定的网络平台完成在线课程学习。

2.实践教育。发展对象结合实际,自主参观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参加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等。

六、培训人数

全年发展对象培训分4期进行,本期培训总人数控制在20-30人左右。

七、考核方式

1.网络培训考核方式。发展对象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网络平台学习完所有课程学习后,在线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即为完成网络培训考核。

2.实践教育考核方式。发展对象完成实践教育任务后,围绕实践内容撰写不少于2000字的心得体会,提交各二级党支部、学院分党校审阅,审阅合格者即完成实践教育考核。

网络培训考核和实践教育考核均为合格,即完成本期发展对象培训。

八、工作安排与要求

1.培训报名。322日前,各二级党支部把发展对象培训报名汇总表(见附件)发送至学院rongzh@cqu.edu.cn)。

2.培训实施。学院建立发展对象培训群(群号1055128868),请各支部负责培训工作的支委及参加培训的发展对象入群。相关学习资料、操作手册及通知会在群内发布。

1327日至410日,发展对象按照操作手册(后续提供)自行完成网络培训、实践教育

245日前,发展对象将心得体会(不少于2000提交至所在各二级党支部

3410日前,各支部将心得体会审核意见及实践情况汇总表(附件2心得体会原文,提交至学院复审rongzh@cqu.edu.cn

3.考核认定。412日前,党委党校公开发展对象网络培训完成情况。415日前,学院党校公开发展对象心得体会评阅情况并提交学校考核认定不合格者需重新参加发展对象培训,今年发展对象其他几期培训的时间和形式另行通知。

附件1:发展对象培训报名汇总表

附件2:发展对象培训心得体会及社会实践汇总表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

                                        2020318

 
下一篇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方案
已是最后一篇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