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能源、电气和电力工程国际会议(CEEPE2021)
作者: 编辑:张榕时间:2021-05-06点击数量:
  

2021年4月23日至25日,第四届能源、电气和电力工程国际会议(CEEPE2021)在重庆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IEEE、南亚科学与工程协会(SAISE)联合主办。会议旨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大平台,呈现能源、电气和电力工程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促进区域与国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能源、电气和电力工程的进步以及其与不同学科领域的交叉发展与创新。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西班牙、意大利、丹麦、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30余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杨知方研究员主持。会议伊始,大会顾问主席、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教授致开幕辞,介绍了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代表所有大会委员会成员对学者们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与讨论将加强领域了解、促进合作。接着,大会主席重庆大学余娟教授致欢迎辞,对此次协助单位表示感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衷心的祝愿。

在主旨报告环节,大会邀请到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Leopoldo Garcia Franquelo教授(IEEE终生会士),华南理工大学朱继忠教授(IEEE会士),西安交通大学翟桥柱教授,IEEE PES重庆分会主席、重庆大学余娟教授,分别作了精彩报告。

另外大会还邀请了行业内优秀的年轻学者做邀请报告,包括重庆大学杨知方、四川大学高红均、西南交通大学廖凯、华中科技大学艾小猛、广西大学代伟、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孙天夫、浙江大学万灿、电子科技大学张真源、东北电力大学姜涛、西安交通大学丁涛、天津大学侯恺、意大利萨勒诺大学Pierluigi Siano。

此次会议丰富多彩,除了主旨报告和邀请专家报告外,还组织了论文宣讲、重庆大学校园参观、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等活动,为参会的老师、学生、企业技术专家等提供了深入交流的机会。会议组委会通过评比,颁发了“最佳青年科学家奖”“最佳文章奖”“最佳行业文章奖”“最佳学生论文奖”,获奖人均获证书嘉奖。

此次会议促进了国内外学者之间的思想交流和经验切磋,通过学术交流与合作,为能源、电气和电力工程发展提供了新方向与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