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电工硕士生三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感悟思想伟力”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岩 编辑:张榕时间:2022-10-31点击数量:
  

20221027日晚7:00,电气工程学院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硕士研究生三支部在88302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感悟思想伟力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唯老师主持。

会上汪鑫、王万虎和牟柏林三位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汪鑫同志介绍了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的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的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结合自身体验,从家乡生态环境改善、新冠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成就等几方面介绍了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等。他表示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要深刻意识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科学研究中要刻苦钻研、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王万虎同志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等内容。他表示,青年一代要勇于承担责任,更应当积极行动起来,向社会广泛传播正能量,引导身边人客观理性认识当前局势。每个人都应当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国家主权,反对台独、港独;树立崇高理想,努力学习和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同祖国、民族的兴衰荣辱联系在一起,热爱祖国,报效祖国,坚决同一切分裂破坏祖国统一的言行作斗争。

牟柏林同志介绍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表示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赶考”之路上的每一个奋斗者都让人由衷钦佩,作为新时代青年也要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精神状态,勇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像先辈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

支部书记王唯鼓励全体党员同志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先辈为榜样,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把个人梦想积极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去,成就有意义的人生,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