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能源大讲坛第十六期暨智慧能源云讲堂第三十二期成功开讲
作者:张媛 编辑:何珊时间:2022-12-01点击数量:
  

20221128日下午,IEEE会士、帝国理工学院Bikash Pal教授做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能源大讲坛第十六期暨智慧能源云讲堂第三十二期,以“Optimal Voltage Ride-Through of IBR-Dominated Power Systems”为主题开讲。本期讲坛由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主办,由成都地区的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和重庆地区的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高校协办,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王宇教授主持。

王宇教授首先介绍了Bikash Pal教授的研究领域和学术成就,并对Bikash Pal教授做客云讲堂表示热烈欢迎。

Bikash Pal教授围绕团队最近在异常电压条件下提高IBRsinverter-based resources)提供动态电压支撑(DVS)性能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展开介绍。随着IBRs的不断渗透,在出现故障的第一个迹象时就将IBRs从系统中断开,可能会加剧系统在大电压扰动(凹陷、膨胀和不平衡)下的不稳定性。因此,从“启发式”到“优化”的转变是必要的。

随后,Bikash Pal教授详细阐述了在实现“优化”转变过程中的三个关键问题:“单个IBRinverter-based resource)的最大动态电压支持能力”、“如何在网格模型信息最少的情况下实现最优DVS”和“IBRs如何在网络中相互作用”。

针对较低精度的网络系数严重阻碍实现最优DVS控制的问题,Bikash Pal教授从模型参数降维、扰动观察法以及DVS控制算法等多个方面优化算法,并将相关算法在多个算例中进行验证,实现了较好的效果。

最后,Bikash Pal教授与参会师生展开互动,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同学们在本次学术报告中收获颇丰,王宇教授代表学院向Bikash Pal教授表达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