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习近平论教育工作
作者: 编辑:张榕时间:2022-04-11点击数量:
  

要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继续把党史作为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必修课、常修课。要用好学校思政课这个渠道,推动党的历史更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要用好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全社会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习近平202211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要在全体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中开展人权知识教育,把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当代中国人权观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要加强对公职人员特别是基层公务人员的人权知识培训。

(习近平2022225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能忽视的作用,要从小培养劳动意识、环保意识、节约意识,勿以善小而不为,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有用之才。

(习近平2022330日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