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风采 > 正文
2020-2021学年度“电气先锋工程”——优秀党务工作者
作者: 编辑:张榕时间:2021-09-10点击数量:
  

李景灿

 

李景灿,男,1977年出生,博士,讲师,2001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9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电机与电器系教工支部副书记。

思想武装到位,能够积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学习校、院下发的各种政治理论学习材料。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能够坚持“四个自信”,并以自己的言行影响和感染周围群众。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维护党和国家荣誉以及学校和学院声誉。党性原则较强,能够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敢于同各种歪风邪气作斗争。

乐于奉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和教工进行学习和活动,积极为支部党员做好服务工作。能够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服从组织安排,完成组织布置的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有良好的党群关系。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学院党建项目申报并结题。作为主讲教师,主讲“电机学”、“大学计算机基础”、“电机设计”,作为负责人组织本科认识实习,在教学过程中认真负责,评价效果良好。

 

卢伟国

 

卢伟国,男,1977年出生,博士,教授,200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6月参加工作,现任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系教工支部书记、系主任。

任基层党支部书记多年,坚持立好党员这面旗,筑好支部这座垒。创新支部学习活动方式,文件学习提出“自我学习、分享体会”,学习内容要求“读经典、讲经典”,学习方式提倡“多看、多听、多交流”,强化“学思践悟”,做到入脑入心。组织支部党员看马寅初受聘重庆大学80周年图片展,观“寅初亭”话剧,传承德行的力量。带头讲好党课,讲党章党规、重温长征史、分享党员感人事、传播中国梦,以高质量党课激励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强调支部工作与系的中心工作相结合,支部学习融入人才培养、科技大势等元素,组织党员教师走访专业相关企业,探讨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支部承担“师德师风长效建设”、“课程思政育人”2项院级党建项目,探索师生二元协同育人。

为师者,关爱学生分内事,喜见其成分外喜。建筑电气系教工支部群策群力,用行动关爱本系研究生,助力其成就学业。组织举办本系导师与研究生的迎新见面会、毕业茶话会,组建研究生导师组,实现三年全程育人。组织策划了“与信仰同行”师生党员联合组织活动,教工党员结对学生分散“走出去”,集中整理出红岩红色思想引领、行之教育育人精神、爱国人士的家国情怀等思想教育素材,开展师生党员“人人讲党课”,用思想引领行动,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爱学习。组织本系师生党员进社区、进企业,了解社会、畅谈人生规划,开眼界、明志向。

 

姚陈果

姚陈果,男,1975年出生,博士,教授,199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2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教工党支部支部书记。

弘扬榜样,砥砺前行,打造样板支部。作为电气工程学院高压支部“双带头人”,积极投身党建“双创”和“双一流”建设,始终坚持围绕支部战斗桥头堡建设、学科建设和科技育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不断在科技和教育模式上改革创新,引领高压系和团队工作快速发展。以党员活动室建设工作建设为抓手,通过影视、图文宣传资料、座谈会等方式宣传顾乐观教授、孙才新院士等老一辈教师艰苦创业实现学科建设“弯道超车”,到蒋兴良教授的雪峰山科研团队,深入“生命禁区”取得目前世界唯一的高寒地区高压输电外绝缘实验数据的先进党员事迹和党员榜样精神,进一步凝聚高压党支部的团队合作精神,传承高压系优良传统。支部于2020年成功通过教育部全国样板支部验收工作。

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勇攀科技高峰。为了扩宽高电压技术的研究方向,挑战肿瘤等重大疾病对人民生命健康威胁的严峻问题,着手开始思考脉冲强场消融肿瘤的可能性。面对全新的科研方向,全国尚无可以借鉴的成功方案的困难下,带领课题组团队,从零开始攻克脉冲电场生物效应基础理论,突破高压陡脉冲肿瘤治疗仪装备的关键技术,逐步打通临床和产业的“最后一公里路”。近三年来,这些开创性的工作也得到了国家和社会的认可,于2019年获批我校首个“极端电磁脉冲生物效应”省部级技术创新中心,2021年成功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

不忘初心,科技育人,实现历史突破。着力将科学研究和教育有机的结合,在重庆市和学校多个教改项目的支持下,打破学科固有边界,将创新创业的理念融入教学体系中,将高压系的优良作风和本人科研教学中的感悟融入指导研究生和本科团队的过程中,带领学生于2019年实现了重庆市和我校的全国“互联网+大赛”金奖零的突破,获得了全国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