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风采 > 正文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友倪华全参与国网德阳供电公司驰援河南“保电”抢险行动
作者: 编辑:张榕时间:2021-09-10点击数量:
  

2021年7月17日开始河南多地暴发的百年难遇的持续性强降水天气,导致三百多万人受灾。统计显示,河南全省累计停运配电线路1326条,停运配电台区3.68万个。其中,郑州地区受损最为严重,停运配电线路473条,736台变压器受损,有77.5万户用电受到影响。

为尽快抢修线路、恢复供电,国家电网从全国25个省区市抽调应急抢险队伍,7月22日,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党委统一部署下,国网德阳供电公司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两批共计54人的援豫抢险队伍,驰援河南郑州抗洪保电。

在这支铁军中,就有一位2018年才毕业的学生--倪华全。倪华全,2014年考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在校期间加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先后参加过“励行一百”“五彩石作业批改”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曾任电气工程学院2014级1班团支书,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获得过军训标兵、国家励志奖学金、丙等学业综合奖学金。2018年6月毕业入职国网德阳供电公司,从事线路运检及带电作业,曾荣获国网公司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先后参加过“阿坝、红原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治理援助”“河南郑州、卫辉特大洪水灾后电力抢险工作”。

面对河南的水灾,倪华全自愿报名出征,他和队员们士气高昂的喊出了“我将严格落实各项保电要求,坚守保电一线,让河南父老乡亲看到德电铁军作风,答好防汛救灾保电‘考卷’”。在河南抢险期间,倪华全前后参与了九处抢险作业。

一方有难八方来援,倪华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国网人的初心和使命,践行着重大电气学子的家国情怀。以倪华全为代表的电气校友们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不竭的发展动力。

倪华全(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