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国家电网 为美好生活充电 为美丽中国赋能
作者: 编辑:时间:2022-08-31点击数量:
  

课程简介

    电力是经济发展的血液。电网连接电力生产和消费,是各类能源转换利用和优化配置的重要平台,在推进能源革命、服务“双碳”目标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肩负着重要使命。


    国家电网公司以投资建设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经营区域覆盖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供电范围占国土面积的88%,供电服务人口超过11亿,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


    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国家电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能源电力发展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立了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和“一业为主、四翼齐飞、全要素发力”的发展布局。


更多内容,请扫码观看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的讲述

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0kj3r8F_h4BYKmhg5-jmC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