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新闻 > 正文
【主题党日】本科生二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字:付锴骏 摄影:付锴骏 编辑:胡力方时间:2022-10-28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学习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员党性教育,增强党支部凝聚力,202210 2 1 中午1点,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于A5109教室开展“学习二十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胡力方、年级兼职辅导员李旭、学业助理董书凡及全体预备党员参会。

D13E

会议由万雨杭同志主持。通过视频,万雨杭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党代会的含义和历次党代会的重要内容,从1921年7月23日召开的中共一大到如今的二十大,党代会已有百余年的历史,它是党员行使各项政治权利的重要形式,也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活动的重要形式。接着万雨杭同志带领大家进入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从大会主题到大会的前八方面的具体内容,万雨杭同志结合自身理解向大家讲解了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内容,各位预备党员对于二十大报告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加强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等重要内容的学习。

DD83

接着付锴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后七方面内容,“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都是和大家息息相关的内容,付锴骏同志也以分组交流的形式让大家讨论自己对于这两点的认识理解,随后邀请了周之力同志分享自己的看法,周之力同志结合专业知识分析了生态文明现状,大家纷纷鼓掌表示赞同。通过穿插视频的方式,付锴骏带领大家生动的学习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等四方面的内容。

身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更要响应国家号召,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