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活动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党员领航工程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高压三支部组织观看《大变局时代:机遇与挑战》
作者: 编辑:张榕时间:2022-10-26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帮助支部党员把握时代脉搏、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员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综合能力,同时激励广大青年党员在社会发展的新时期新阶段勇挑重担、践行使命担当。1012日下午15:00,中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硕士生三支部委员会组织支部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统一观看的形式,集中学习了由国防大学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金一南讲授的《大变局时代:挑战与机遇》主题课程。高压三支部的正式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共计19人参加了此次观看学习。

金一南教授立足国家发展的战略角度,紧扣“和平还是战争”、“发展还是衰退”、“开放还是封闭”以及“合作还是对抗”四个时代之问,通过深入剖析一系列重大国际问题,指明了我国在当前国际形势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全面解读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内涵。

通过学习金一南教授鞭辟入里、深入浅出讲述,支部党员对于国际形势与国家安全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研究生党员要更加明确自身的责任与担当,正确认识和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踏实的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与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