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两学一做】本科生三支部召开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学习组织生活
作者:石鑫  发布者:胡力方   日期:2018-03-30  浏览量:

   

2018325日晚,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三支部在A区八教104教室召开了有关2018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学习的组织生活。

会议由罗皓同志和齐慧丽同志主持。首先罗皓同志带领大家了解了我国2018年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有六个总体的指标,并且强调经济发展要把握“稳”和“进”两个关键点。接下来她为大家继续讲解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九大建议。其中着重讲解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两个方面,强调了我国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落实完善创新激励政策,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水平的必要性,以及说明了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的迫在眉睫。在重点内容处请党员们起来朗读,同志们认真听讲,并对自己感兴趣的部分进行相应的讨论,大家都表示要更加努力奋斗,为我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21274

 

接下来是知识竞答环节,主持人就刚学习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许多常识性问题来考察同志们对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认识。在答题时同志们都十分热情的参与其中,选择题积极抢答,问答题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和意见。通过此次知识竞答,让党员同志们对两会的一些热点问题,特别是对我国近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未来发展方向的了解更加深入,也了解到了其他同志对我国一些发展问题的看法和意见。

 

2482D

 

活动的第二部分由齐慧丽同志主持。齐慧丽同志主要介绍了过去五年来政府工作在经济、创新、改革、人民生活、军事、外交等各个方面取得的不平凡的成就。讲解过程中还穿插了相关的视频,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兰雪珂同志表示自己找到了奋斗的动力,希望在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中能更充实更有作为。徐潘宇驰同志表示已经准踏入工作岗位,希望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支部同志一起观看了创新中国能源的视频,进一步加深对所讲内容的理解。

 

12254

 

    此次组织生活,主持人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中我国各个领域取得的不平凡的成就,展望了未来我国发展前进的方向。同志们对未来的中国更加期待,对未来的美好生活更加向往,更加迫切地想去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浪潮中去!

 

 
下一篇 【两学一做】走进两会,学习两会精神——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一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两学一做】我院本科2014级第四党支部开展“聚焦两会 关注民生 贯彻落实政协、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