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电气工程学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作者:  发布者:陈思思   日期:2018-05-04  浏览量:

5月2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向北京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向全国各族青年、向全国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在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子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同学们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给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激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电气工程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博士生崔鲁: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博士研究生,今后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我们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在广阔的天地间干出一番事业来,将学到的东西落实到行动上,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同时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弘扬我们重大“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精神,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学问的青年,在新时代加油奋斗!

电气工程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硕士生周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发表了重要讲话,意义重大。恰逢五四青年节,作为青年一代,应如习总书记讲话中所提到的,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作为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高压的一名研究生,我们既要传承老师们的“高压精神”,不畏困难,勇于攀登高峰,同时要立鸿鹄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我觉得这是当代青年必须铭记的要求,也是我们应当传承的品格,习总书记也讲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必须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4级武文魁: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希望,在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快节奏的时代给了我们广大青年奋斗和追梦的机会。新时代是大舞台,是属于我们的最好舞台,我们需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去要求自己,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胸中有激情,脚下有作为。我们深知,只有把自己的使命价值根植于国家的需要,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地奋斗,才能真正做到‘知’和‘行’的统一。即将走出大学校园的我们应该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带着信念去追梦,将理想抱负与中国梦结合,把事业的每一步,都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相结合,在不断的追求和筑梦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4级李高俊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当代师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建设需要我们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和力行。爱国,就是将自己的前途命运同国家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把国家和人民永远放在心中,时刻牢记身上背负的民族使命,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成为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励志和力行,就是树立远大理想信念,抓住时代机遇,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正如习总书记说的那样“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同时要做到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走出自己道路。求真,就是在自身的发展道路上,将学习到的知识付诸实践,积极创新,为国争光,为民造福。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5级温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并对我国高校的建设以及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激励当代大学生要爱国、立志、求真、力行,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更应立远大的志向,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引领作用,始终将自己的成长和发展都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之中,脚踏实地,努力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6级温浚铎:临近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青年中间,来到五四运动的发源地北京大学,可谓意义非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日理万机的繁忙工作中总是把五四的时间留给青年,体现了我党对青年的重视。总书记指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衷心希望每一个青年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深刻阐明了当代青年的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既是对广大青年的巨大鞭策,也是对广大青年工作者的极大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用行动去实践和践行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牢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7级陈鼎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指出,当代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深刻阐释了当代青年的成长路径。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我们是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珍惜大好学习时光,运用好学校所给予的丰富资源,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将个人理想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下一篇 史海拾贝,学战到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知识竞答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