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规划人生,笑傲职场”大讲堂顺利举行
作者:陈家琦  发布者:李丞杰   日期:2017-12-12  浏览量:

1211日晚上7点,重庆大学研究生求职经验交流会之规划人生,笑傲职场大讲堂在六教117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承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由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分会、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分会以及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分会联合协办。动力工程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冯妙,汽车工程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胡志华,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徐永干作为本次交流会的交流嘉宾,分享了自己求职的经历和感悟以及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科研经历。分享会由汽车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邹亚林主持。

13880

冯妙分享了求职的历程和心得体会。关于简历的制作,冯妙指出教育背景与主修课程是必须的,项目经历也很重要,项目不在多,关键是自己熟悉。关于简历的投递,冯妙指出在校园宣讲会投递简历面试机会更大,现场投递的简历比网申更具优先权。关于面试,冯妙分别介绍了模式化、问题式、压力面、小组讨论这几种面试的应对技巧和措施。冯妙强调在求职的过程中,不要自己单干,多咨询师兄师姐,如果面试的时候遇到自己不了解的问题,实事求是的态度比较可取,不要不懂装懂。在提问环节,学长解释了不同部门对简历的关注重点,另外还简要介绍了湖南航发公司的基本情况。


12370


胡志华分享了找工作的时候要注意的几件事,他认为找工作的时候首先要对自己有一个定位,确定自己的目标。胡志华同样指出项目经历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实习申请的途径与实习的好处。实习能够提前接触工作,了解行业动态,让自己正式找工作时目标更加明确,而且相关度高的实习经历会为后面的正式工作加分。关于简历的整理,胡志华指出简历的外观很重要,要突出重点项、求职意向和自己的闪光点等。最后,胡志华还分享了自己做团队小手工的经验,告诉大家在求职的时候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保持轻松和自信。提问环节,学长分析了各个企业的优缺点,提出最好的实习时间应该在暑假前后,越接近找工作的时间越好。


1A4CF


徐永干分享了自己在合肥供电公司的一些工作经历。他指出电气专业的就业面很窄,大部分毕业生都去了电网,其他主要去向还有南瑞和深瑞等。他介绍道供电公司主要有输电,变电,检修,配电和营销这几个部门,并对各个部门的工作职责做出解释。最后,徐永干还指出就业之前一定要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公司的情况并对参加这次分享会的同学提出了诸多值得借鉴的建议。在提问环节,他分享了自己的未来和打算,辞职的经历,还有国内的一些情况,使在场同学都收获颇多。


17A80


本次分享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不同公司的认识,对求职的流程及其注意点有了一定的了解,对自己的职业道路和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也加强了三个学院之间的交流。


1F88E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了解心理疾病,做好心理委员
下一篇 【两学一做】我院本科四支部开展“40年,高考在路上”主题党组织生活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