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活动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党员领航工程 > 正文
让党旗在新征程上高高飘扬——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开展本学期第三次主题党日
作者:洪超 编辑:王祥时间:2022-11-19点击数量:
  


202211181300,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在线上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以让党旗在新征程上高高飘扬为主题,深入学习二十大党章修订案,由杜宇翔同志主持,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杜宇翔同志首先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确保党章与时代同行并进,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也是我们党的一个优势。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切实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

杜宇翔同志用“四个需要”高度概括了本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修改党章,事关战略全局,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复兴伟业。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把党的十九大以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取得的重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体现在党章中,实现党章的与时俱进,十分必要。

undefined

随后,他详细讲解了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本次党章的修改充实完善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规律性认识;吸收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增加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内容,并对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党的建设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和充实。

支部书记王祥对本次主题党日内容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党章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他提到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政策,保持良好心态,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受启发和教育,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持续强化党性修养,为党的事业不断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