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活动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党员领航工程 > 正文
不惧时代挑战,共建美好未来——电气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召开本学期第五次主题党日
作者:蒲勇 编辑:王祥时间:2022-12-20点击数量:
  

20221215日下午,为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一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了“不惧时代挑战,共建美好未来”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一支部第五小组成员代锋钰同志主持,本科生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党日活动主要由两个部分组成:一是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二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图1 回顾江泽民同志的一生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在代锋钰同志主持下,大家共同回顾了江泽民同志光辉的一生,讲述了江泽民同志对国家、对中国共产党和对人民所做的重要贡献和伟大成就。代锋钰同志指出:江泽民同志的一生,是光辉的战斗的一生,他对共产主义理想坚贞不渝,对党和人民无限

忠诚,矢志不移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在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同时,代锋钰同志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相关内容,并指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精髓,以坚持党的先进性为核心,其作为一个系统的科学理论,不仅是党在前进路上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也是我们在实际生活、学习和工作中需尽力去贯彻的指导思想。


图2 共创美好未来展望

随后,代锋钰同志分享第五小组关于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的体会,通过对两大精神的深刻解释,加深了各位参会同志对两大精神的领悟,同时也坚定了各位同志对两大精神的实践理想。

代锋钰同志总结并呼吁道:我们应该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杰出理论贡献、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