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活动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党员领航工程 > 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本科生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作者:姜妍 编辑:王祥时间:2023-02-25点击数量:
  

2023223日,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在A8312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本次会议主要由两部分组成: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讨论了李楠、郑祺、王海纳三位同志的转正事宜。本次会议由第六党小组主持,本科生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会上,主持人谭兴辰同志带领大家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由性和重要意义。他讲到: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紧跟时代步伐,解决党内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必由之路,是能够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律的成功路径,体现了我们党敢于自我革命,勇于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

随后,谭兴辰同志向我们介绍在二十大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一是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二是以三个“更加突出”,四个“全”为抓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在政治监督的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都要贯彻严的要求。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通过党日活动的学习,全体同志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念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姜妍同志主持转正大会,按照党员转正规程,预备党员李楠、郑祺、王海纳三位同志分别向大会宣读转正申请书,培养联系人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和教育考察意见等情况,经过与会党员充分讨论、支委会对预备党员转正材料的严格审查、正式党员无记名票决,党支部全票通过三位同志的转正申请,并向他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三位同志也纷纷表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其他优秀党员同志学习;要以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终身追求,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最后,王祥同志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和评价。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的起点,是总结党历史发展经验的必然结论。我们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和内涵,从自己做起,从各党小组和党支部做起,净化革新,相互监督,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同时要不断扩大我们的党员队伍,培养更多有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的优秀党员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