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两学一做】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教工党支部赴江津智能变电站参观学习
作者:孙鹏菊  发布者:陈思思   日期:2018-04-23  浏览量:

为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创建学习型、创新型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支部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2018422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教工党支部冒着细雨赴江津供电局兰家沱110kV智能变电站参观学习。通过现场讲解,实物观摩,交流讨论,使支部党员同志了解了现代智能变电站的功能和发展,了解了变电站实际工作中的需求,与时俱进了解新的事物,为今后更好地培养学生奠定基础。


 

兰家沱110kV智能变电站是江津局投入运行的一座具有视频辅助监控系统的智能变电站,全站安装多台摄像头和红外摄像仪,具有3000多个预置位,能够实时监控刀闸、主变、电容器组等设备的实时图像信息。本次活动首先由江津局的朱睿主任和江洁副主任带领我们参观学习了变电站的接线结构和开关控制室的相关装置,随后又演示了视频辅助监控系统,在参观中老师们就主要设备的结构、可能存在的问题、视频辅助系统的监控效果、运维人员工作中的需求等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加强了支部党员同志的交流和感情,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通过参观,一方面使支部党员同志学习和了解了现代化智能变电站的功能和发展趋势,感受了现代科技带来的便捷及技术的进步,很多老师也感慨许多设备都比原来的更小更精确监控信息更完善了。另一方面,通过和江津局工作人员的交流,支部老师也了解了学生在学校时更想学到什么样的知识,为以后更有针对性地培养学生打下了基础。高校与企业密不可分,需要信息的输出也需要信息的反馈,这次活动大家进行了充分的学习和交流,达到了活动的目的。

 


 
下一篇 【两学一做】践行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下一篇 【两学一做】“聚焦宪法修改,走近依法治国”主题组织生活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