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电气工程学院“青马工程”中级班开幕式暨破冰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聂巧  发布者:刘靓   日期:2018-11-15  浏览量:

2018年11月10日14:00,由共青团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户外素质拓展协会联合承办的电气工程学院“青马工程”中级班开幕式暨破冰素质拓展活动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小足球场顺利举行。电气工程学院17级辅导员杨琴、18级辅导员董轶男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重庆大学户外素质拓展协会会长胡灝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活动伊始,各部门成员有序地集合,由主持人胡灝介绍到场嘉宾。户拓成员胡灝和李丹娜将到场的72个同学和裁判分为了八个小组,之后便进入了有趣的小组设计环节。各小组成员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并选出组长,随后各小组都积极踊跃想出了富有个性创意的小组名和口号,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首先进行热身游戏——缩小包围圈,每个小组的同学都肩搭肩的围站着,尽可能的缩小每位同学之间的距离。随着“包围圈”渐渐缩小,大家的脚步挪动得也就越艰难,虽然如此,但同学们还是互相帮助,有的侧着身子留出更多的空间,让身边的同学能够更好的站立。随着游戏的逐渐进行,同学们相互依靠的程度也在无形中增长。这个游戏使团队充满活力,使队员们消除了害羞和忸怩感,为后续素拓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接着进入的是计分比赛环节,第一轮游戏为坐地起身,同学们环坐在地上背靠着背,手扣着手,在手接触地面的情况下站起来,并逐渐增加人数,小组最终得分取决于完成人数以及时间先后。游戏开始后,同学们相互鼓励加油的声音此起彼伏。每支队伍都在一次次尝试中汲取经验并以又好又快地完成任务。到了游戏的最后阶段,所有小组的组合方式都不尽相同,圆形、长方形等等 ,但这些都为他们更好地进行游戏助力。

第二轮游戏为纸杯传递。在游戏的准备阶段,各小组都绞尽脑汁让传递技术高效化,以更快更准地将水传递。游戏开始后,小组内的所有成员都集中注意力,默契配合,让组员间的感情迅速升温,打破了组员之间的隔阂,消除了陌生感。

最后一轮游戏名为“潮起潮落“。由两个小组合作完成。在户拓成员引导下,所有小组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游戏过程中,随着大家托举高度的上下波动,被托举的同学向前行进,场面看起来就像是波浪的潮起潮落,相信组员的友谊在此刻也能像波浪涌进每个参与者的心中。

在这三轮游戏中,每一组的同学都积极投入,认真努力,其中第八组获得最高积分。最后进入小组展示环节,各个小组积极配合,唱歌、跳舞、唱戏等,都展现了各小组多才多艺的一面,为本次活动增添了色彩。

活动最后,由主持人胡灝和电气团委组织部部长董豪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青马工程”中级班是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响应学校团委号召,为培养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合格的团学干部开展的培训班,以学院原有“团干培训”为基础,旨在全方位锻炼提升学员的综合素质。本次活动作为本期培训的开幕式和破冰活动,迅速拉近了各部门干部和干事之间的距离,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能力,也后续团学组织间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篇 【团学活动】辩是非,论长短,电气学子展风采
下一篇 回归工程的灵魂,强化工程思维,推进专业学位新工程教育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