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国家电网公司-重庆大学联合研究中心召开年度交流会
作者:时间:2024-02-01点击数量:

2024131日,国家电网公司-重庆大学联合研究中心年度交流会在重庆大学召开。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计划处处长姚建国、成果处处长李蒙、中国电科院系统所副所长赵兵,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剑出席年度会议。会议由国网公司科技部计划处处长姚建国主持。

李剑代表学校对姚建国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国家电网公司对重庆大学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国家电网公司-重庆大学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两年来,始终围绕国家能源领域重大关键共性问题,结合双方优势,加强应用基础和战略研究,实现我国能源转型过程中前沿技术和颠覆性技术的重大突破产出高质量成果,促进我国电网领域研究的可持续发展。期望双方未来在国家级平台建设、多学科交叉、成果转化以及关键装备、先进材料制造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全力推动合作成效再上新台阶。

会上,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谢开贵从立项国网总部科技项目、与国网各公司联合申报科技成果、联合人才培养和合作成效等方面汇报了联合研究中心2023年度工作,结合双方优势特色,从高电压绝缘与灾害防御、电力装备及系统安全可靠性、重庆电网安全稳定控制等方面汇报了2024年度技术方向推进工作计划

姚建国肯定了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希望接下来双方继续加强合作,推进有组织的科研。主动布局重大科研课题,积极策划并联合申报国家重大专项科技项目及国网公司总部科技项目,策划、探讨合作申报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推进国家级平台建设。

李蒙表示,联合研究中心接下来应继续推进重大项目攻关,明确“谁出题、谁阅卷、谁答题”;加大成果转化力度,从项目立项初期,明确成果产出形式和成果转化方式;加强高水平科技人才培养,进一步强化人才交流合作

   赵兵介绍了中国电科院介绍电磁暂态仿真系统开放共享情况

参会人员针对联合研究中心后续组织管理和双方进一步的科研合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助理游步新科技部主任李汶江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黄林等,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林、院长谢开贵、雪峰山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站站长蒋兴良等相关领导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前,国家电网公司姚建国一行参观了重庆大学输变电装备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