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电气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时间:2024-03-06点击数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立统筹发展和安全理念,提高电气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全院师生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科研环境,202431日,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林同志带队,输变电装备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曾礼强及实验室安全员参加,开展了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实验室化学品存放、加热设备管理、实验室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发现问题的实验室,及时与实验室负责人沟通,提出整改措施及整改期限;对于短时间不能整改的隐患,由学院统筹协调,尽早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及科研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实验室是科研工作的重要场所,安全工作是保障科研工作顺利进行的基础。胡建林书记强调,各实验室要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加热设备的管理,严格落实相应的管理要求;实验室人员要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全力防范化解实验室潜在的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